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首個自然災害工程救援基地挂牌
2020-08-14 17:5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劉夏村)記者14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應急管理部自然災害工程救援常州基地挂牌儀式于13日在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舉行。該基地隸屬于應急管理部自然災害工程應急救援中心,是第一個挂牌的部工程救援基地。

  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表示,成立自然災害工程救援常州基地,是提升國家自然災害工程救援能力的迫切需要。中國安能集團作為國家工程搶險骨幹力量,要繼續發揚“水電鐵軍”精神,把常州基地建強建精。

  據悉,該基地依托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組建。中國安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國平介紹説,基地以江蘇省及周邊省市為主要任務和經營區域,按照“企業管理、市場運作、平戰結合、融合發展”的原則,積極參與工程類搶險救援任務,平時通過工程項目以工練兵、以工備戰,急時根據應急管理部門調度參與應急搶險救援,戰時根據國家和軍隊統一部署承擔道路修復、電力設施搶修搶建等任務。

  中國安能集團由武警水電部隊轉隸而來,由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中國安能集團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前身是武警水電第二總隊五支隊。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