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建立家裝行業第三方資金存管機制
2020-08-10 17:4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10日電(記者袁慧晶、郭傑文)近年來,家裝行業亂象頻出,家裝公司倒閉、卷款跑路等現象時有發生。為此,江西省消保委聯合江西省室內裝飾協會10日啟動家庭裝飾裝修資金存管平臺試點工作,以期破解業內預付消費引發的問題。

  據悉,家庭裝飾裝修資金存管平臺簡稱“保銀裝”,是消費者組織、行業協會在銀行、家裝企業、消費者三方之間搭建的平臺。消費者在準備裝修時,可以先通過“保銀裝”選擇指定銀行作為第三方資金存管平臺,並與銀行、家裝企業簽訂《家庭裝飾裝修資金存管協議》。

  階段工程完工後,家裝企業可在銀行資金存管平臺發出支付指令,消費者按施工合同約定驗收合格後,再通過平臺確認支付。如驗收不合格,家裝企業再按消費者要求進行整改,然後重新進行驗收。消費者和家裝企業雙方確認後,銀行會根據指令對存管的預付資金進行劃轉操作。

  據江西省消保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保銀裝”的推出將為消費者建立家裝消費事前保障機制,保證消費者家裝預付資金安全。消保委將以本次家庭裝飾裝修資金存管平臺試點為契機,逐步向全省家裝行業推廣,並擇機向其他預付式消費重點領域推廣。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5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