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南煤海”貴州能源産業恢復加快
2020-08-08 11:3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8月8日電(記者潘德鑫)黔電送粵月度送電量和風電、光伏、水電發電量均創歷史新高,煤炭、電力增加值均連續多月正增長……記者從貴州省能源局獲悉,當前貴州能源行業整體呈現企業生産恢復加快、能源要素保供平穩充分的良好態勢。

  據了解,能源産業是貴州省較早實現全面復工復産的産業。截至6月底,貴州省煤炭産業增加值連續4個月實現正增長,電力産業增加值連續2個月實現正增長,全省發電量連續3個月實現正增長。風電、光伏、水電上半年的發電量均創歷史新高。

  貴州作為“西電東送”工程南線主要電源省,7月份黔電送粵電量達到60.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9.3%,環比增長27%,比歷史最大單月送電量多5.7億千瓦時,創黔電送粵單月送電量歷史新高。

  能源要素保供方面,上半年貴州省電煤供應量2926萬噸,電煤實現進大于耗,沒有出現缺煤停機影響全省運作的情況;煤層氣生産、利用量、利用率同比分別增長15.3倍、28.3倍和68.3%;頁岩氣生産、銷售、利用率同比分別增長8.4倍、7.1倍和86.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4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