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往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的中歐班列自瀋陽首發
2020-07-03 20:0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7月3日電(記者吳子鈺)3日,首列開往中俄合建的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的中歐班列自遼寧瀋陽發出,這標誌著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正式實現了與中國間中歐班列的雙向開行,將有力推動中俄經貿往來和“一帶一路”建設。

  據介紹,首列“遼寧瀋陽—莫斯科別雷拉斯特”中歐班列裝載了42個40英尺集裝箱的貨物,以汽車零部件、化工品、機械設備為主。班列預計在13-15天後抵達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

  除常規貨物外,此次班列還裝載了遼寧省商務廳、瀋陽市商務局、瀋陽市沈河區人民政府向俄羅斯鐵路股份公司捐贈的30萬個醫用外科口罩,供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中俄雙方一線員工在疫情期間作業時使用。

  遼寧省商務廳廳長宋彥麟在首發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今後一段時間,在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建設方面,遼寧將加快推動中俄綠色通關試點建設、“遼寧—別雷拉斯特”海外倉和樞紐港建設,打造遼寧對俄“通道+自由貿易”窗口。

  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由中國遼寧港口集團與俄羅斯鐵路股份公司合作共同建設,位于莫斯科市北30公里處。項目2017年開建,雙方計劃將其打造成莫斯科地區最大的集轉机和倉儲等為一體的多功能國際物流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9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