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開通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臺
2020-07-03 20:0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陳旭)記者3日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更好地服務高校畢業生,精準對接用人單位,“北京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臺”本月正式上線,高校畢業生可通過平臺,申請並生成“京尤碼”,即可實現不出門、不跑腿就享受就業服務。

  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京尤碼”是平臺推出的畢業生就業專屬二維碼。畢業生獲得個人碼後,可以保存或列印,參加招聘活動時,企業通過掃碼,就可以獲知畢業生的個人簡歷、認證數據等相關資訊。用人單位獲得單位碼,畢業生通過掃碼,就可以了解用人單位的招聘崗位、單位介紹、徵信情況等相關資訊。

  高校畢業生可通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網、“北京人社”官方App等途徑獲取專屬“京尤碼”。畢業生進行注冊登錄後,後臺會對其進行大數據比對和身份數據識別,平臺進行線上“發碼”,憑碼即可享受求職招聘、申請見習、檔案查詢、政策解答等線上全鏈條服務。

  據介紹,“北京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臺”還創新性地引入了職業徵信理念,對畢業生和企業的信用情況進行客觀描述,畢業生和企業可分別根據對方的信用情況來判斷和選擇。在求職招聘環節,還將進行供需雙向認證和數據比對,增進畢業生和企業的信任度,打造更加安全可信的服務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9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