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寶馬阿裏跨界合作 在上海浦東驅動“未來車”
2020-07-03 19:5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3日電(記者何欣榮、何曦悅)“互聯網+汽車”,想像空間無限。3日,寶馬(中國)與阿裏雲宣布強強聯手,共建雙方首個垂直領域的戰略合作項目——“阿裏雲創新中心—寶馬初創車庫聯合創新基地”。該基地將落戶上海浦東的金橋經濟技術開發區,推動國內“未來車”産業發展。

  上海浦東新區區長杭迎偉説,浦東開發開放30年來,已培育形成了規模超2000億元的汽車産業集群。以智能網聯汽車、新能源汽車為代表的“未來車”,是浦東重點發展的硬核産業,已集聚了一大批領軍企業。今年以來浦東的“未來車”産業逆勢飛揚,1至5月新能源汽車産值增長3倍以上。

  據介紹,“寶馬初創車庫”于2015年啟動,主要職能是尋找高潛力的初創公司,為他們的科技創新成果提供商業化平臺。在4年時間裏,60余家初創公司參與了“寶馬初創車庫”項目,並成功“畢業”。寶馬阿裏聯手後,將通過大企業跨界融合並開放生態,讓小企業基于大平臺加速創新,幫助創業者低成本使用先進的雲計算、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基礎設施。

  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説,當前全球仍在抗擊疫情,而中國的生産和經濟已進入快速恢復軌道。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也推動汽車産業朝著電動化、智能化、數字化的方向進一步發展。未來三年上海計劃新建3.4萬個5G基站和10萬個電動汽車充電樁,將為寶馬的創新項目落地提供絕佳條件。

  “未來的汽車不僅是傳統出行工具,還會成為新一代網絡係統的中樞,給公眾帶來全新體驗。”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任庚説,阿裏將和寶馬聯手,在浦東孵化一批創新企業,落地一批標桿項目,引進一批高端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