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異地就醫”將實現自助備案及聯網結算
2020-06-26 14:2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6月26日電(記者郭翔)記者近日從大連市醫保局獲悉,為便利大連市醫保參保人員“異地就醫”,7月1日起,大連將推行“異地就醫”新政策,實現外出就醫掌上備案,自助開通異地聯網結算。

  據介紹,過去,大連市醫保參保人員須通過大連市定點醫院辦理“異地轉診”後,才可在就醫地持社會保障卡住院直接結算,而未能辦理醫院轉診的人員,只能異地就醫現金墊付後回到大連市按照降低10%比例報銷。

  按照新政策,7月1日起,繳費待遇正常的參保人員,最遲不超過異地入院後5個工作日內,可以通過微信端“大連市醫療保障公共服務平臺”或電腦端“醫保網上服務大廳”自助登記“異地就醫備案”。參保人員不再墊付資金,大連醫保直接通過聯網平臺按照醫院轉診同等待遇結算。

  備案後一年內,因特殊病情需要多次治療的可在備案地各級聯網醫院,持大連社會保障卡多次住院直接結算。原已辦理“異地居住備案”或“異地工作備案”的異地安置人員,如果在安置地以外地區臨時就醫的,也可以通過自助“異地就醫備案”,持大連社會保障卡在臨時就醫地住院直接結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6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