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當抗疫主題展走入香港校園
2020-06-26 21:3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6月26日電(記者丁梓懿)一張張精彩照片、一幅幅五彩繪畫、一句句暖心祝福……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學生們用手中的相機和畫筆,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激與鼓勵。

  26日,由中國日報社與藝術香港聯合主辦的“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抗疫優秀攝影作品展”在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巡展,展出100余幅抗疫題材攝影作品,該校近百張小學生繪畫作品和中學生攝影作品也一同展出。

  “我想把我的畫獻給無名英雄,謝謝醫生們努力拯救病人。”六年級同學戚馨予站在她的素描作品旁説,“以後我也想做一名醫生,可以幫助病人,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很開心。”

  這些作品中,有水彩畫、素描畫、蠟筆畫、彩鉛畫,種類繁多,風格各異,但都表達了一個共同主題:向醫護人員表示感謝,向人們傳遞正能量。

  “感恩滿在心!謝謝醫生和護士的勇敢和善良,看到你們不遺余力付出,讓我的心變得淡定,也讓我的心滿載感恩。”其中一幅畫作的留言如此寫道。畫中,三位白衣護士手拉著手站在地球上,一旁的消毒水正噴向病毒,畫作下方還有一顆紅色愛心。

  六年級同學趙琢花費兩個小時描繪了一幅醫生正在照料病人的畫面,“醫生為我們付出這麼多,這讓我非常感動,我想通過畫畫表達我的感激之情。”她説。

  學校中學部的謝善瑜和廖敬天共同擔當校園的“愛心使者”,他們將同學們拍攝的作品制成視頻放在學校官網,同時還向同學們分享抗疫資訊,讓他們了解國家的抗疫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同學們能用個人的視野和深刻的感受,將全民抗疫的畫面透過畫筆、相機記錄下來,是件令人鼓舞的事。”活動組委會執行委員、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説,這不僅僅是一件件藝術作品,更重要的是向社會奉獻一顆赤誠之心、關愛之心。

  另外100余幅抗疫題材攝影作品同樣引人注目,這些照片是由多位內地與香港的攝影工作者深入醫療重地和社會其他地方,以專業角度捕捉不同崗位的抗疫實況。照片展現了醫生為病人進行治療的緊急情況、醫護懷抱剛出生不久染病嬰兒的溫柔畫面、病人康復後感謝醫護的激動之情……

  “這些堅守崗位的攝影工作者以敬業的態度走到抗疫前線,為社會各界的辛勞付出留下印記,匯聚成堅定的抗疫力量。”蘇永安説。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總校長陳偉佳表示,本次展覽過後,學校會與新界校長會合作,將這些作品拿到其他學校巡回展出,讓更多師生了解前線抗疫人員和背後無名英雄的感人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6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