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海關重點打擊跨境貨車走私活動 拘捕196人
2020-06-26 21:1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6月26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海關26日介紹,在1月25日至6月25日開展了重點打擊利用跨境貨車走私違禁品的專項執法行動,共檢獲市值約6600萬港元的各類走私貨物及違禁品,拘捕196人。

  專項行動中,香港海關人員在各陸路邊境管制站共偵破212宗涉及跨境貨車的走私案件,檢獲多種懷疑走私貨物及違禁品,包括約59公斤毒品、超過150萬支未完稅香煙及雪茄、約1萬支沒有有效進口許可證含尼古丁的電子煙煙油、大批冒牌貨物(包括衣服、皮具、鞋、手表及手提電話配件)等。

  在行動中,香港海關首次偵破了一宗利用陸路快遞包裹渠道走私大量現金的案件,檢獲折合約210萬港元的歐元紙幣。海關正在調查該案中沒有申報的現金是否與其他犯罪活動及清洗黑錢罪行有關。

  據海關介紹,此次行動一共拘捕188名男子及8名女子,年齡在24歲至70歲之間。未來將繼續採取專項執法行動,加強打擊各類跨境犯罪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6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