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輪強降雨來襲:區域廣、時段長、雨量大
2020-06-26 22:0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高敬)記者從中央氣象臺獲悉,26日至29日,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黃淮中西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將有新一次強降雨過程。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陳濤説,此次過程從四川盆地開始,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影響江漢、黃淮、江淮和江南北部。其中,最強降雨時段出現在27日至28日兩天。此次過程的對流性天氣以短時強降水天氣為主,局部地區伴有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他表示,此次降雨過程影響區域廣、降雨時段長、局地雨量大。27日主要影響四川、重慶、貴州、湖北、河南一帶地區;28日安徽、江蘇等地區降水將明顯增強,29日後主雨帶逐步南壓至江南北部地區,降雨強度減弱。

  從過程累積量來看,四川盆地、江漢、黃淮、江淮以及貴州等地的大部地區有大到暴雨,四川東部、重慶、貴州北部、湖北東部和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蘇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陳濤説,四川、重慶、貴州等地的夜間降雨強度較大。27日至28日,湖北、河南、安徽、江蘇一帶降雨集中,需要特別注意防范上述區域集中強降水對城鎮積水內澇以及中小河流山洪、地質災害的風險影響。

  陳濤還表示,從7月2日開始,從四川盆地到長江中下遊地區還有一次較強降水過程,在江漢、江淮地區降雨強度較大,與6月底的這一次過程的影響區域有一定重疊。

  相關連結:

  暴雨黃色預警 河南湖北等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今明天我國強降雨達鼎盛 江南華南高溫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6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