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警方:年輕人涉毒及網上販毒活動值得關注
2020-06-26 21:5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6月26日電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香港警方2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香港年輕人涉毒及網上販毒活動值得關注。

  警方稱,近年的毒品活動趨勢顯示,香港吸食大麻人數持續上升,2019年約比2018年上升5%,其中21歲以下青少年吸食大麻人數上升48%。大麻由以往主要來自東南亞地區,變為由一些已將大麻合法化的地區偷運進口。此外,販毒分子利用社交媒體進行販毒活動,也使年輕人更容易接觸及取得毒品。

  警方表示,過去一年,香港警方投放大量警力止暴制亂,日常警務工作包括打擊毒品活動受到一定影響。不過,警方仍克服各種困難,盡力打擊制毒、販毒等罪行,阻截毒品流入香港市場,並取得一定成果。2019年警方毒品檢獲總量與2018年相當,但部分種類如海洛因、可卡因等上升明顯。

  香港警方表示,將根據毒品活動趨勢的變化,加強與國際和內地執法機構的合作,加強社交媒體上有關毒品活動的情報收集,開展相關的“打毒”、教育宣傳、戒毒治療和康復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6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