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湖裸鯉增殖放流100萬尾魚苗
2020-06-06 17:4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青海湖裸鯉增殖放流100萬尾魚苗

6月6日,當地群眾將青海湖裸鯉魚苗投放到布哈河。新華社記者 周喆 攝

  新華社西寧6月6日電(記者沐鐵城、周喆)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6日舉行增殖放流活動,100萬尾青海湖裸鯉魚苗被放流至布哈河。

  青海湖裸鯉俗稱“湟魚”,是青海湖特有的珍稀物種和主要魚類資源,其生長速度十分緩慢,每10年大約增重0.5公斤,且繁殖能力較低。青海湖裸鯉1979年被列入國務院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水産資源繁殖保護條例》,2004年在《中國物種紅色名錄》中被列為瀕危物種。

(圖文互動)(2)青海湖裸鯉增殖放流100萬尾魚苗

6月6日,當地群眾將青海湖裸鯉魚苗投放到布哈河。新華社記者 周喆 攝

  青海湖裸鯉增殖放流活動已舉辦多年,今年是首次在布哈河進行。布哈河作為青海湖最大的支流,集水面積14484平方公里,河道長286.2公里,是青海湖裸鯉洄遊的重要河流之一。

  青海湖裸鯉布哈河黑馬河增殖實驗站站長俞錄賢介紹,青海湖裸鯉經過全淡水人工養殖環境培育後放流至布哈河等淡水河,能夠大大提高其存活率。增殖放流對于青海湖裸鯉的種群繁衍、漁業資源恢復、生態平衡具有積極意義。

(圖文互動)(3)青海湖裸鯉增殖放流100萬尾魚苗

這是青海湖裸鯉魚苗(6月6日攝)。新華社記者 周喆 攝

  據青海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楊林介紹,目前青海省已累計放流青海湖裸鯉1.56億尾,對青海湖裸鯉資源恢復的貢獻率達到了23%,人工增殖整體技術達到了國際先進水準。目前青海湖裸鯉資源蘊藏量已恢復到9.3萬噸,是保護初期的35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