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朝鮮大使會見朝鮮外相 朝方就香港問題表態堅決支援中方
2020-06-06 17:4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6月6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中國駐朝鮮大使館消息,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4日在平壤萬壽臺議事堂會見了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務委員會委員、外務相李善權。李善權表示,朝方堅決支援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日前通過的涉港國安立法決定。

  李善權説,朝鮮勞動黨和朝鮮政府堅定不移支援中國黨和政府在香港問題上採取的立場和措施。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香港,香港的安全是中國的安全。香港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問題的行為是對中國國家主權和國際法的粗暴侵犯。今後朝方將繼續積極支援中方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採取的立場和舉措。

  李善權還表示,新冠疫情期間,朝中兩國最高領導人之間的深情厚誼以及戰無不勝和牢不可破的朝中友誼更加得到彰顯。朝方對中方在抗疫鬥爭中取得的積極成果,像看到自己的事一樣感到高興。

  李進軍高度評價並感謝朝鮮黨和政府在香港問題上一如既往支援中方,並重申了中方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上的立場和宗旨。他還高度評價朝鮮黨、政府和人民在金正恩委員長領導下在防疫鬥爭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取得的積極成果,表示中方十分珍視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之間的深厚友誼,並指出疫情期間兩國最高領導人互致口信、相互支援,再次證明了中朝友誼的歷久彌新和牢不可破。中方願與朝方一道,繼續保持溝通、加強合作,推動兩國社會主義發展建設,維護雙方共同理想信念和奮鬥目標。

  據朝中社此前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5月30日答記者問表示,完全支援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關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