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實施“哺育工程” 23萬余學齡前兒童免費喝牛奶
2020-05-31 15:3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31日電(記者符曉波、周生斌)“六一”兒童節前夕,一箱箱營養牛奶被陸續送入烏魯木齊市居民家中……牛奶盒上“哺育工程”4個字格外醒目,10袋純牛奶為1盒,10天配送1次,家裏有0—6歲學齡前兒童的20余萬戶當地家庭,總會準時收到這份陪伴孩子成長的暖心禮物。

(圖文互動)(4)烏魯木齊:實施“哺育工程” 23萬余學齡前兒童免費喝牛奶

  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翠泉路街道鹼泉東社區,社區工作人員在清點營養奶數量(5月22日攝)。 新華社記者 丁磊 攝

  2年多來,烏魯木齊市投入1.93億元,免費為全市23.2萬名學齡前兒童提供營養牛奶。烏魯木齊市農牧局副食水産漁政處處長金向東介紹,2018年4月烏魯木齊市啟動“哺育工程”,即在為義務教育階段孩子免費提供學生奶的基礎上,為全市0—6歲學齡前兒童每人每天提供1袋200毫升純牛奶。

  “全市7區1縣,不漏1戶,不漏1個孩子,凡是居住半年以上的學齡前兒童都能享受‘哺育工程’。”金向東説,營養奶從生産到配送,每個環節都有專人負責,凝聚著全社會對孩子們的關愛。

(圖文互動)(1)烏魯木齊:實施“哺育工程” 23萬余學齡前兒童免費喝牛奶

  在新疆天潤乳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哺育工程生産線上忙碌(5月26日攝)。 新華社記者 丁磊 攝

  新疆天潤乳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哺育工程”營養奶供應企業之一。公司質量技術部主任其其格介紹,公司設立專門的生産線、選取優質的奶源、採用目前先進的技術和高標準,確保牛奶品質。

  讓好政策落到實處的關鍵環節是配送。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發展改革委主任賀金軍介紹,“哺育工程”啟動以來,社區幹部入戶走訪宣傳,做好登記,動態更新符合條件的家庭,並負責把營養奶送到轄區居民手中,“新鮮牛奶早上出廠,晚上就會由社區幹部送入孩子家中。”

(圖文互動)(3)烏魯木齊:實施“哺育工程” 23萬余學齡前兒童免費喝牛奶

  哺育工程營養奶配送車給社區配送牛奶(5月22日攝)。 新華社記者 丁磊 攝

  熱孜婉古麗·吾甫爾是天山區翠泉路街道鹼泉東社區的一名社區幹部,在她工作的轄區,共有287名學齡前兒童。每當標有“哺育工程”字樣的廂式配送車將牛奶送到社區,她便和其他23名同事迅速行動起來,走街串戶,把一箱箱牛奶送到轄區居民手中。

  “‘哺育工程’牛奶品質好,還有專人準時配送,我們既省錢也省心。”轄區居民邱萍從熱孜婉古麗·吾甫爾手中接過牛奶後,連聲道謝。

(圖文互動)(2)烏魯木齊:實施“哺育工程” 23萬余學齡前兒童免費喝牛奶

  這是5月26日拍攝的新疆天潤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烽火臺絲路雲端牧場智能轉盤式擠奶廳。  新華社記者 丁磊 攝

  “我們都是‘哺育工程’的受益者。”熱孜婉古麗·吾甫爾回應説,自己有2個孩子,老大享受的是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奶,現在二胎享受著“哺育工程”營養奶,免費牛奶就像城市贈予的禮物,伴隨孩子成長的關鍵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5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