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等部門聯合開展普速鐵路安全環境整治工作
2020-05-30 14:3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樊曦)記者30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國鐵集團對全面開展普速鐵路安全環境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各地鐵路部門聯合地方有關部門展開整治行動,深入推進普速鐵路沿線安全隱患整治攻堅戰。

  據了解,普速鐵路沿線安全隱患集中排查工作已全面展開。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按照“一米不差,一處不漏”的原則,組織專業人員對普速鐵路安全隱患進行認真細致排查。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按照責任清單對管內普速鐵路沿線安全保護區內安全隱患進行拉網式排查,對排查發現的重點隱患問題,聯合地方提出合理化整治建議。

  按照整體部署,為配合鐵路部門開展整治工作,國網山東青島市即墨區供電公司開展鐵路供電線路安全排查和整治行動,明確每條線路和每個區段的責任人,確保巡視到位、監督到位,不留死角。國網江蘇海安市供電公司嚴格按照鐵路沿線電力線路排查治理要求,對轄區內普速鐵路沿線供電線路展開專項巡視檢查和排查梳理,保障線路安全穩定運作。

  國鐵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為加強鐵路安全工作、全面提升鐵路安全管理水準,整治工作將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從現在開始到今年6月底前,重點在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制定整治計劃;第二階段為整治攻堅階段,從今年7月至年底,集中力量消除重點隱患;第三階段為鞏固拓展階段,從2021年到2022年,分類施策,持續推進幹線疑難問題整治,統籌抓好其他普速鐵路安全環境整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