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擴大基層就業規模 支援畢業生服務基層
2020-05-30 14:2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30日電(記者任麗穎)記者從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河北高校畢業生達40.9萬人,比去年增加3.7萬人,為有效應對疫情對高校畢業生就業影響,河北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日前印發《關于促進2020屆河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若幹政策措施》,五舉措擴大基層就業規模。

  擴大基層機關事業單位錄聘畢業生比例,充實基層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農技、醫療衛生、文化教育等崗位,重點面向全省脫貧攻堅主戰場和基層鄉鎮一線。今年公務員(含選調生)招錄工作中,增加2020年應屆高校畢業生招錄人數。今明兩年全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中,空缺崗位主要用于專項招聘高校畢業生。

  擴大“三支一扶”“特崗教師”等基層服務項目招募規模。

  鼓勵畢業生回原籍本村任職,從事基層黨建、服務管理、村務監督、發展集體經濟等工作,聘用期滿考核合格的,擇優推選為村黨組織書記。

  引導和支援更多的師范類畢業生到農村中小學任教,落實國家和省公費師范生全部入崗入編政策。

  鼓勵畢業生到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工作,對招聘的具有普通專科學歷的鄉村醫生,服務期滿可免試入讀成人高校專升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5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