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修改證券公司次級債管理規定以支援其充實資本
2020-05-30 10:5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姚均芳)記者從中國證監會獲悉,為支援證券公司充實資本,增強風險抵禦能力,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證監會日前修改了證券公司次級債管理規定。

  證監會5月26日發布並實施的《關于修改<證券公司次級債管理規定>的決定》,將允許證券公司公開發行次級債券,同時為證券公司發行減記債等其他債券品種預留空間。

  據了解,近3年,證券公司共發行次級債4563億元,佔證券公司公司債發行總規模的34%,次級債已成為證券公司重要的流動性和資本補充工具。但目前僅限于非公開發行次級債券,且發行減記債等其他品種也缺乏明確依據。修改後的規定刪除限制證券公司公開發行的相關條款,增加支援證券公司發行減記債等債券品種的條款。

  與此同時,修改後的規定還根據《證券期貨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辦法》有關規定,統一規范了機構投資者的范圍,並將次級債券銷售相關要求按照《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進行了調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5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