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省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全部復工復産
2020-03-14 11:4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3月14日電(記者白瑪央措)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截至3月10日,青海省2家國家級非遺扶貧就業工坊、6家省級“青繡”扶貧就業工坊已全部復工復産。

  據介紹,青海省共有8家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其中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851戶3064人。連日來,各扶貧就業工坊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摸排統計工坊員工資訊、強化員工日常管理、加強宣傳教育引導等工作的基礎上,有效指導410名企業員工,5600名刺繡、唐卡、泥塑手藝人有序復工復産。

  “疫情發生後,繡娘們雖然足不出戶,但靠著精湛的指尖技藝收入30多萬元,居家防疫與穩定增收兩不誤。”互助土族自治縣素隆姑刺繡有限公司總經理蘇曉莉説。

  互助素隆姑工坊是省級“青繡”扶貧就業工坊之一,以“協會+公司+貧困戶”“車間經濟+炕頭經濟”的模式經營。目前該工坊已與285名刺繡手藝人簽訂了2020年目標合同責任書,並完成訂單成品6000余件,實現收入30余萬元。

  “下一步,我們將對有助于群眾在家門口就業、增收致富的刺繡企業、家庭工坊、合作社等進行重點扶持,進一步推進‘青繡+扶貧’工作。”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非遺處處長朱桂英表示,2020年,青海省將再扶持培育10家“青繡”扶貧就業工坊,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