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今年將全面推進工業“標準地”改革
2020-02-28 17:0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2月28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自然資源廳獲悉,為了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山西今年將在全省范圍內加快推行工業“標準地”改革工作,切實減輕企業負擔,促進工業項目盡快開工落地。

  山西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推進“標準地”改革是營造“六最”營商環境,深化資源要素配置市場化改革,提高土地供應效率,切實減輕企業負擔的重大舉措。今年山西將加快在全省建立基于區域綜合評估結果,帶著容積率、固定資産投資強度、畝均稅收、單位能耗標準、單位排放標準等基本指標出讓國有建設用地的工業“標準地”制度。

  所謂“標準地”,是指在完成區域評估基礎上,帶著容積率、固定資産投資強度、畝均稅收、單位能耗標準、單位排放標準等至少五項基本指標進行出讓的國有建設用地。

  據了解,“標準地”改革通過簡化、優化、標準化供地程式,可以進一步提高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水準,實現市場有效、政府有為、企業有利的有機統一,促進轉型項目盡快落地,大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根據工作安排,2020年6月底前,山西各市要做好推進“標準地”改革的準備工作,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要至少出讓一宗“標準地”;2020年9月底前,山西各市在省級以上經濟技術開發區(園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等有條件的區域,要至少出讓一宗“標準地”;2020年10月後,山西各市要加快實施新增工業項目“標準地”出讓制度,促進項目開工落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