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行再次撥款支援多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8 17: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2月28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亞洲開發銀行(亞行)官員28日向新華社記者確認,亞行已批準200萬美元的援助撥款,幫助亞太地區發展中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是亞行在一個月內為支援多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所批準的第二筆撥款。

  亞行表示,該筆資金將面向亞行所有發展中經濟體成員,用于幫助這些成員更新並實施流行病應對計劃,包括購置急救物資與設備、評估醫衛體係並增強其抵禦風險能力,為預防、檢測和應對人類及動物突發疾病進行區域協調等。

  亞行主管知識管理和可持續發展的副行長班邦表示,亞行的援助資金將幫助亞太各發展中經濟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促進緩解疫情對家庭乃至經濟體健康發展的影響,使各發展中經濟體能更好地應對目前和未來可能出現的疫情。

  2月7日,亞行宣布向柬埔寨、中國、寮國、緬甸、泰國和越南撥款200萬美元,幫助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亞行成立于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現有68個成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