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黨政機關不少于三分之二黨員一線參與防控 嚴禁“挂名式”“做表演”下沉
2020-02-28 17:0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28日電(記者梁建強、黎昌政)為進一步推動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緊築牢社區(村)第一道防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專門向各市、州、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以及省直各單位下發了通知。

  通知要求,強化下沉力量統籌整合。各級黨委組織部門負責本級下沉社區(村)黨員幹部的工作力量統籌。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在確保日常運轉的前提下,安排不少于三分之二的黨員幹部下沉到社區(村)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直接承擔疫情防控工作的單位除外。在前期工作基礎上,省直單位再增派100個左右工作組、1000名左右黨員幹部,下沉到武漢市參與社區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強化激勵約束。對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擔當、衝鋒在前的先進典型,各級各單位要及時給予表彰獎勵,加大宣傳力度。對報到不到崗、到崗不幹事、不服從社區(村)統一調度的,一般幹部一律停職,領導幹部一律免職,並移交紀檢監察機關從嚴從快處理;造成嚴重影響的,追究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責任。所有下沉社區(村)黨員幹部嚴禁“挂名式、點卯式”下沉,嚴禁“搞亮相、做表演”,嚴禁要求社區(村)報材料、填表格,堅決杜絕各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通知還從“強化統一指揮和調度”“強化黨建引領”“強化必要防護物資和生活保障”“強化動態考核管理”等方面作出具體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4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