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多舉措保障醫療防疫和生活物資生産供應
2020-02-04 19:4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2月4日電(記者周文衝)記者4日從重慶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聞通氣會獲悉,重慶市圍繞原料採購、生産、物資調度等出臺多項措施,全力支援和推動重點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企業復工復産,保障醫療防疫和生活物資生産供應。

  重慶市經濟資訊委副主任涂興永在通氣會上介紹,重慶市全力服務重點醫療物資生産企業,派駐現場工作組保障原材料集中採購,“特事特辦”解決資金籌措、用工組織、産能擴大、物流運輸等問題;給予專項政策支援幫扶,支援醫療物資生産企業開足馬力、擴産上量,支援有生産能力的企業盡快轉産供應醫療防護物資,夯實重點物資保障的基礎。

  同時,重慶市還加強對醫療機構、藥品器械生産企業、生活物資生産企業、居民生活的水電氣保障工作,確保不因停水停電停氣導致企業停工停産。

  此外,重慶市還積極組織生活必需品物資特別是糧油奶肉及其他農副産品生産企業的復産復工,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生活物資生産供應不斷檔。

  截至2月3日,重慶市太極藥業、西南藥業、天聖制藥等26戶醫藥及醫療器械重點企業相繼復産。特別是對于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用口罩等物資,重點監測的15家企業全部達産。56戶重點生活物資企業也實現復工復産,及時保障各類生活必需品供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3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