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農貿市場無正當理由不得關閉停業休市和縮短營業時間
2020-02-04 19:3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4日電(記者屈淩燕)面對疫情,為保障民生所需的“菜籃子”“米袋子”,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日前下發《關于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全省農貿市場運作保供穩價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農貿市場無正當理由不得關閉停業休市和縮短營業時間。

  通知要求各地保障農貿市場重要農副産品的供應。一方面,各地農貿市場無正當理由不得關閉停業休市和縮短營業時間。要完善農貿市場農副産品保障供應體係,尤其要注意豬肉、雞蛋、蔬菜等重要農副産品的保障供應。要協調農貿市場舉辦方和經營戶加強與農産品批發市場、農副産品種養殖基地等的對接,根據市場供需情況,推動相關部門及時做好農貿市場肉蛋菜等重點必需農副産品的貨源運輸、調度和補充,避免出現重要農副産品的斷貨斷供。

  另一方面,要求各地密切監測農貿市場運作和供應價格情況。及時掌握轄區所有農貿市場的運作狀態,重點關注轄區農貿市場的開業、停業、休市情況,啟動日報告制度。發揮浙江省農貿市場綜合管理平臺主要農副産品日採價等功能,密切關注豬肉、雞蛋、蔬菜等重點必需農副産品的供需和價格變化,加強供需風險分析研判和價格波動預警,做好相應預案。

  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加強防控,依法落實農貿市場舉辦者和經營戶的主體責任。農貿市場一律加強清洗消毒,農貿市場經營人員一律佩戴口罩,農貿市場一律張貼和滾動播放防控宣傳資料,農貿市場主辦方一律簽訂防控責任狀。此外還將在疫情防控期間組織檢查組赴各地核實農貿市場關停休市情況,未按通知要求執行的,將予以通報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3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