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應對疫情加緊建設自治區級定點收治醫院
2020-02-04 19:1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2月4日電(記者何偉)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獲悉,為應對疫情發展,廣西參照北京“小湯山”和武漢“火神山”“雷神山”建設模式,正加緊將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擴建為自治區級定點收治醫院,建成後將增加負壓隔離病房48間、床位近100張。

  記者在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擴建工程建設現場看到,一輛輛吊車正在吊裝集裝箱病房,一派繁忙施工景象。廣西建工集團總經理羅濤説,1月31日開工的這一項目建築面積約4000平方米,主體結構為成品集裝箱結構。目前200多名管理人員和近千名工人晝夜施工,力爭2月7日建成。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建管處處長陳世山表示,負壓隔離病房跟一般重症病房相比,建設標準和要求更高,廣西第一次建設類似項目,借鑒武漢“火神山”等醫院的醫療流程進行設計,並對方案進行反覆論證、修改完善,保證項目品質和安全。自治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楊建榮告訴記者,醫院現已培訓150名醫務人員,還將開展第二批100多名醫務人員培訓。

  廣西還新增應急後備醫院,建立片區定點醫療機構協助機制,提高疫病防控救治能力。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負責人説,廣西將有660張床位的傳染病醫院——自治區龍潭醫院作為後備應急救治醫院,還確定南寧、柳州、桂林、梧州、北海和玉林等市的指定醫院承擔片區危重症患者的收治和轉運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3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