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打撈起曾經被忽視的幸福感
2020-02-04 19:2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之二十二:

  董 璐

  立春已至,風和日暖,萬物生長。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給這個春天蒙上了一層陰霾,卻阻擋不了春天到來的步伐。

  疫情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物理距離,卻讓心與心更加貼近。在全國上下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日子裏,人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為防控疫情做著貢獻,也在與家人相伴、與自己相處的過程中,打撈起曾經被忽視的幸福感。

  陪伴家人,感悟親情的美好是一種幸福。家是人生的港灣,是溫暖的棲息地。現代社會的快節奏,讓很多人在急匆匆的奔波中疏遠了親情。珍惜這段“宅”在家的日子吧!為家人做上一頓簡單的飯菜,給家來一次大掃除,聆聽父母語重心長的關懷和溫柔深切的叮嚀,與另一半進行深入地交流和溝通,和子女聊聊天談談心,讓彼此更深刻地感受到對方的存在,感受到關愛和心意。這種陪伴,是一種平凡又寶貴的幸福。

  自我提升,享受獨處的時光是一種幸福。和心靈對話,尋找內心深處的真我,是必要的自我成長。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讀幾本好書,在閱讀的星空下漫步,讓知識滋養心靈;沉下心來,看幾部想看而沒有時間看的電影,在光影變幻間感受人生百態,在天馬行空中捕捉奇思妙想,在感悟觸動中探索生活真諦,讓心靈詩意的棲居;安下心來,專注強身健體,俯臥撐、瑜伽、跳繩、羽毛球、深蹲……不斷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必不可少的支撐。

  珍惜當下,懂得安寧的可貴是一種幸福。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在替你負重前行。因為疫情,廣大黨員幹部戰鬥在一線,放棄了和家人團圓的幸福;因為疫情,很多一線抗“疫”人員取消、推遲本該屬于他們的婚禮;因為疫情,各行各業涌現出一個又一個迎難而上的最美“逆行者”,他們選擇了責任、危險、艱辛,把團圓、幸福、安寧留給了千家萬戶……經歷了風雨,才更懂得風和日麗的可貴。

  幸福需要發現,在平凡中發現美好和快樂,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和陽光;幸福需要體會,在細微中感受溫暖與愛意,在奮鬥中凝聚夢想和力量。即使疫情的陰霾仍未散去,人們依然相信幸福、傳遞幸福,攜手走過“一起吃苦的幸福”,共同迎接“穩穩的幸福”。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做到“三個一”就是對疫情防控戰的支援

  新華網評:這絕不是武漢一座城的“戰爭”

  新華網評:維護市場秩序也是對抗擊疫情的重要支援

  新華網評:非常時期當盡非常之責

  新華網評: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責任

  新華網評:以四“有”狀態投身疫情防控戰

  新華網評:“及時”是阻擊疫情的應有姿態

  新華網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新華網評:疫情是魔鬼,不能讓魔鬼藏匿

  新華網評:為眾人抱薪者,必為人民所銘記

  新華網評:農村大喇叭也是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新華網評:同胞同袍,同迎春暖花開

  新華網評:大疫當前,不能傷了“擺渡人”

  新華網評:春運返程,別給病毒可乘之機

  新華網評:“加油”有大用

  新華網評:“不實”是防疫的大敵

  新華網評:相信好消息會越來越多

  新華網評:且看火神山醫院的“火”與“神”

  新華網評:用“三保”守護百姓“菜籃子”

  新華網評:同時間賽跑 與病魔較量

  新華網評:守護好同一屋檐下的“家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打撈起曾經被忽視的幸福感-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53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