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2019年接待遊客2.2億人次 同比增長19%
2020-01-13 10:1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月13日電(劉赫垚、楊思琪)記者從黑龍江省“兩會”上了解到,2019年,這個省全面推進全域旅遊和文旅融合發展,全年共接待國內外遊客2.2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684億元,分別增長19%和19.6%。

  目前,黑龍江省正處在旅遊旺季,童話般的“冰雪世界”成眾多遊客打卡勝地。去年,黑龍江省在伊春市舉辦第二屆全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旅遊産業“提質擴容”。依托核心景區、重點旅遊線路,開發冰雪遊、避暑遊、森林遊、濕地遊、自駕遊等“冰爽係”拳頭産品。設立旅遊誠信基金,規范旅行社及導遊隊伍建設,優化旅遊市場秩序。

  黑龍江省相關負責人表示,要高水準編制全省全域旅遊發展總體規劃,不斷完善骨幹旅遊線路布局,推進四季冰雪樂園等百個重點文旅産業項目建設。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延長冰雪産業鏈,持續開展“賞冰樂雪”係列活動,加快把“冷資源”催生為“熱經濟”。同時,強化旅遊基礎設施配套升級,完善民宿、汽車營地、旅遊租車等配套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