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開展欠薪維權專項行動
2019-12-23 16:0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23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內蒙古正在開展欠薪維權專項行動,確保農牧民工在春節前按時足額拿到工資。

  據介紹,內蒙古各地及時公布人社“12333”、司法“12348”、公安“110”報警及行業主管的舉報投訴熱線電話,暢通欠薪問題舉報投訴渠道。各級信訪、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利用拖欠農牧民工工資舉報係統全時受理舉報投訴,做到有案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執法必嚴。建立勞動爭議仲裁“綠色通道”,快速調處涉及拖欠農牧民工工資的爭議案件。

  內蒙古建立健全欠薪清零工作臺賬制度,實時掌握欠薪企業、欠薪人數、欠薪金額,堅決做到欠薪問題不解決不銷賬。建立健全信訪、公安、人社和行業主管等部門受理掌握的欠薪舉報投訴、信訪案件線索處理情況統一臺賬,推行案件辦理分類施策,及時處理欠薪案件。

  同時,內蒙古嚴格實施欠薪企業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對存在嚴重拖欠農牧民工工資違法行為的用人單位及相關責任人及時納入“黑名單”管理,實施聯合懲戒,使其一處違法、處處受限。對違法欠薪行為作出行政處罰的,政府部門將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將行政處罰資訊向社會公示。

  據了解,內蒙古各級公安部門將對移送的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加大偵辦力度,做到依法快查、快審、快訴。各級司法部門將為勞動者提供法律援助服務,做到有問必答、有求必應、有訴必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7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