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18家建築企業拖欠農民工工資被通報
2019-12-23 15: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23日電(記者盧宥伊)記者近日從成都市住建局獲悉,該市對部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企業進行了通報,18家建築業企業被點名。

  據了解,為治理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拖欠源頭問題,規范建築市場秩序,構建和諧營商環境,9月底以來,成都市住建局採取集中約談、限期整改等形式,多次要求存在農民工工資拖欠預警的企業及時按相關規定進行整改,但仍有部分企業置若罔聞、消極對待。

  重慶華碩建設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築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旭博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等18家企業,因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被通報。通報之日起一周內仍未完成整改的,按拖欠項目數量予以信用扣分。

  成都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受到處理的企業盡快完成整改,其他單位要引以為戒,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此外,各區縣住建行政主管部門要加強檢查並及時排查預警資訊,督促指導企業限期整改,嚴格依法依規予以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7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