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俄羅斯力求與烏克蘭達成天然氣過境協議
2019-12-21 07: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2月20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表示,俄羅斯力求與烏克蘭達成天然氣過境協議。

  普京當天在聖彼得堡會見烏克蘭“反對派平臺-為了生活”黨主席梅德韋丘克時説,俄羅斯力求與烏方達成協議,協議內容應是“雙方都能接受,而且不會給對方造成風險”。

  梅德韋丘克表示,俄羅斯2019年通過烏克蘭過境的天然氣約為870億立方米,給烏克蘭帶來30億美元財政收入。烏克蘭需要與俄羅斯達成新的協議。

  在歐盟和德國的斡旋下,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19日在柏林就俄天然氣過境烏克蘭達成原則性協議。俄烏雙方代表還將就協議細節繼續談判,並在得到各自政府同意後履行簽約程式。

  烏克蘭是俄羅斯向歐盟出口天然氣最重要的過境國,俄烏兩國天然氣過境協議即將于12月31日到期。兩國之前已在歐盟斡旋下進行了多輪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