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明年1月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環比下降
2019-12-21 05:0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0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0日公布的報告預測,2020年1月份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為9.6點,環比下降0.1點,低于市場預期。

  報告顯示,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三項重要指標中,受德國經濟發展“面臨逆風”影響,經濟前景指標和收入預期指標環比顯著下降,只有購買傾向指標環比略有上升。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表示,在外部經濟環境日益動蕩的情況下,購買傾向指標保持堅挺表明消費者採購意願沒有被其他因素破壞。此外,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對消費者購買傾向也起到推動作用,儲蓄負利率的威脅令消費者儲蓄傾向跌至歷史低點,這對零售商而言無疑是個好消息。

  德國經濟顧問委員會11月在向德國政府提交的年度經濟評估報告中表示,受國際貿易爭端和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該機構將2019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從去年11月預測的1.5%下調至0.5%。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