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星際客機”前往國際空間站任務失敗將返航
2019-12-21 04: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波音公司20日宣布,當天發射的“星際客機”飛船與火箭分離後沒有進入預定軌道,因此取消原定前往國際空間站的計劃。

  波音防務、航太和安全集團航太與發射高級副總裁吉姆·奇爾頓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飛船預計將在未來48小時內返回位于美國新墨西哥州白沙國家保護區的著陸場,但將視情況盡量延長飛行時間以完成更多測試。

  美國航太局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星際客機”出現“任務耗用時間”異常,飛船錯誤地以為已經進行了實際上並未發生的入軌點火,耗用了更多燃料,無法繼續前往國際空間站。

  美國東部時間20日6時36分(北京時間20日19時36分),搭載著一個假人的“星際客機”飛船搭乘美國聯合發射聯盟公司“宇宙神5”型運載火箭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發射約1個小時後,美國航太局發布聲明説,“星際客機”未進入預定軌道。

  “星際客機”由波音公司與美國航太局商業載人計劃項目組共同開發。此次試飛是“星際客機”首次不載人試飛,原計劃于21日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國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全部“仰仗”俄羅斯飛船。為改變這一尷尬局面,美國大力發展商業載人航太。2014年,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和波音公司從美國航太局獲得總計68億美元的合同,分別建造載人版“龍”飛船和“星際客機”載人飛船。載人版“龍”飛船已于今年3月完成不載人首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