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于2020年建立北方海路運輸管理中心
2019-12-06 16:1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2月5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有關負責人5日在聖彼得堡表示,俄將于2020年在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成立北方海路運輸管理中心,全面組織北方海路航行。

  俄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北方海路運營管理負責人奧利舍夫斯基當天在“北極:現狀和未來”國際論壇上説,北方海路運輸管理中心將在俄國家核動力破冰船公司下成立,該公司隸屬俄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

  奧利舍夫斯基説,管理中心將為過往船只提供資訊支援和破冰船領航等服務。這一職能目前實際上由俄國家核動力破冰船公司提供,但只為部分企業服務。管理中心將把所有通過北方海路的船只納入管理和服務范圍。

  他表示,管理中心將招募有北方海路航行經驗的船員,並建立天氣和浮冰數據庫,確保為過往船只提供適合航行路線。

  北方海路指沿著俄羅斯北部海岸線、經過北冰洋海域的一條航線,是把歐洲與遠東、亞太地區、北美西部連接起來的最短海上路線。

  “北極:現狀和未來”國際論壇5日至7日在聖彼得堡舉行,討論主題包括北方航道沿線貨運基礎設施建設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1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