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均超過99.9%
2019-12-06 16:0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6日電(記者胡旭)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新改建農村公路17萬公里,新增345個鄉鎮、1.6萬個建制村通硬化路,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均超過99.9%。預計今年底將全面實現“鄉鄉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農村交通“有沒有”的問題基本解決。

  這是記者從12月5日至6日召開的四川省推動“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現場會上了解到的。

  在農村路網的支撐下,四川鄉鎮和建制村客車通達率分別達95%、92%,實現所有縣一定等級客運站全覆蓋,縣鄉兩級郵政快遞覆蓋率達100%,村級農村電商物流網點覆蓋率超過90%,縣、鄉、村三級農村客貨運輸體係基本形成。

  據悉,為繼續推動“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四川將盡快制定出臺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實施方案,加快形成財政投入職責明確、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的工作格局,並加快推進城鄉客運一體化,加快農村物流發展,服務農業産業發展,幫助農民增收致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