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流域安徽段上千個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得到有效整改
2019-11-15 11:4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15日電(記者楊丁淼、姜剛)記者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今年4月以來,安徽省開展了長江安徽段生態環境大保護、大治理、大修復專項攻堅行動,1128個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得到有效整改,長江流域安徽段的水環境品質達到歷史最好水準。

  長江流經安徽省境內416公里,安徽省從點位入手,大力度抓好“23+N”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其中包括長江經濟帶警示片反映的23個問題,以及“N”類問題1280個。截至10月底,各市已上報完成整改的問題1128個,佔問題總數86.6%,其中960個已驗收通過;警示片反映的23個問題,已完成整改12個,其余11個問題按時序進度正在有力推進。

  記者近日沿長江岸線採訪了解到,一座座礦山的連續開採,對山場生態環境有不同程度的破壞,如不及時修復治理,會造成水土流失、山體垮塌等生態環境災害,不僅影響周邊環境和居民安全,也將威脅到長江生態環境。遵循“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原則,安徽省計劃實施的礦山地質環境治理修復項目411個,截至8月,已完工項目306個,投入治理資金4.3億元。

  不僅從點位入手,安徽還把突出生態問題整改向面上拓展,推進沿江1公里、5公里、15公里岸線分級管控措施,落實禁新建、減存量、關污源、進園區、建新綠、納統管、強機制七項舉措,推進巢湖新一輪綜合治理,大力度打造水清岸綠産業優美麗長江(安徽)經濟帶。

  監測數據顯示,長江安徽段生態體係品質和穩定性逐步提升。今年1至7月,長江流域安徽段國家考核斷面的水質優良比例達到81.4%,為國家負責監測和考核以來水質優良斷面比例最高值,水環境品質達歷史最好水準。

  安徽省還從制度發力,一體推進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資源高效利用制度、生態保護和修復制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制度,大力度構建生態文明建設長效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3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