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在敘東北部邊界完成部署
2019-11-15 11:1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14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敘利亞政府軍14日在敘東北部哈塞克省與土耳其交界地區設立6個新駐點,從而完成了在敘土邊界線上總長200公里的部署。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政府軍14日在哈塞克省東北部邊界地區的6個村莊設立駐點,部署了邊防部隊。至此,政府軍在哈塞克省敘土邊界的部署范圍西起拉斯艾因東北郊,東至馬利基耶東北的艾因迪瓦爾鎮,全長約200公里。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敘軍方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政府軍當天在哈塞克省進駐了從賈瓦迪亞至馬利基耶兩個城鎮之間的地區,該地區位于敘利亞與土耳其、伊拉克兩國交界的三角地帶,面積約為55平方公里。這位軍方人士説:“當地分布有油井,這是近7年來政府軍首次進入該地區。”

  10月9日,土耳其軍隊進入敘北部開展軍事行動,打擊被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敘庫爾德武裝政治代表機構10月13日表示,該政治代表機構及“敘利亞民主軍”已和敘政府軍達成協議,敘政府軍將沿敘土邊境進駐,收回被土軍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佔領的地區。

  根據土耳其和俄羅斯10月22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庫爾德武裝人員及其裝備自10月23日12時起150小時內撤至土敘邊界以南30公里外地區。俄國防部10月29日説,敘境內庫爾德武裝已在規定期限之前撤出了這一區域。隨後,敘政府軍進駐此前由庫爾德武裝控制的北部多個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3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