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派代表前往玻利維亞幫助穩定局勢
2019-11-15 11:1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4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派遣法國人讓·阿爾諾作為其代表前往玻利維亞,為穩定該國局勢提供支援。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在記者會上説,讓·阿爾諾當天前往玻利維亞。古特雷斯請求他與玻利維亞各方進行接觸,為尋求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提供支援,包括支援通過透明、包容、可信的選舉來解決危機的努力。

  迪雅裏克説,古特雷斯對玻利維亞的局勢發展深為關切,他呼吁玻利維亞人避免暴力並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讓·阿爾諾曾擔任聯合國秘書長哥倫比亞問題特別代表。此前,他曾擔任過阿富汗、布隆迪和瓜地馬拉等國問題的秘書長特別代表。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官方投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可在第一輪選舉中直接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美洲國家組織11月10日公布的報告説,大選存在造假行為,建議玻利維亞重新舉行選舉。迫于各方壓力,莫拉萊斯隨後宣布辭職,並到墨西哥政治避難。玻利維亞參議院第二副議長珍尼娜·阿涅斯12日在立法會議上宣布擔任該國臨時總統,並表示將盡快舉行新的大選。莫拉萊斯表示,阿涅斯宣稱就任臨時總統等舉動違反憲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3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