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打造教育協同發展合作體促優質教育資源擴面
2019-11-05 15:4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1月5日電(艾福梅、馬思嘉)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吳忠市、石嘴山市和寧東基地20多所中小學、幼兒園及教科研部門4日正式簽約,共建立8個教育協同發展合作體,促進銀川都市圈優質教育資源擴面提升。

  銀川市教育局局長王亞斌説,優質教育資源不足與教育發展不平衡是客觀現實,而中高考改革已步入高原區,頂層設計相對滯後的問題日益凸顯,各地亟須相互借鑒教育經驗和資源,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組建教育協同發展合作體,開展校際教學科研、教師培養、中高考改革及‘互聯網+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可以實現優質教育資源共用,提升銀川都市圈教育發展水準。”他説。

  簽約學校之一、銀川市實驗小學校長遇旻認為,教育合作體有助于各學校互鑒優勢、彌補短板。優質學校通過送教到府、為相對落後學校培養教師等方式,實現優質教育資源“走出去”;教育相對落後的學校的教師通過到優質學校觀摩課程、提出建議等,促進雙方教學品質共同提高。

  今年4月,銀川市出臺《加快推進全市優質教育資源擴面提升實施方案》,旨在通過組建“學校發展共同體”“校際發展合作體”及推進銀川都市圈教育協同發展模式等方式,進一步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