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下撥3400萬元省級自然災害生活補助資金
2019-11-05 15:3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5日電(記者梁曉飛)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了解到,今年以來,山西部分地區遭受了嚴重的自然災害,為妥善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救助,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山西省財政廳從省級2019年救災預算資金中下撥3400萬元,用于幫助受災群眾解決生活困難。

  據了解,目前,救災資金已經下撥到65個受災的縣、市、區。此次下撥的救災資金與地方自然災害生活補助資金統籌使用,用于幫助解決幹旱、風雹、洪澇、低溫冷凍、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嚴重地區受災群眾吃、穿、住等基本生活困難問題。

  按照要求,縣級應急管理部門要按照民主評議、登記造冊、張榜公布、公開發放的工作規程,通過“個人申請、村委會(村民代表大會、村民監督委員會)評議、鄉鎮審核、縣應急管理局審定”四個步驟確定救災對象。

  在資金分配過程中,要突出重點,根據受災群眾自救能力分類救助。相關市、縣的財政、應急管理部門要加強合作,共同管好、用好救災資金的財務管理,確保專款專用、重點使用,不得擠佔、截留、挪用和擅自擴大資金使用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9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