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與地圖企業合作推綠色出行一體化服務平臺
2019-11-05 15:4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丁靜)下一班公交幾點到,地鐵站現在擠不擠,什麼時候該下車?乘客在北京市出行能夠享受這些智慧服務了。北京市交通委4日與高德地圖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共用交通大數據,在北京市范圍內推出更加豐富的交通出行服務。

  雙方將打造北京交通綠色出行一體化服務平臺——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出行即服務)。平臺的理念是讓出行者從擁有車輛轉變為擁有交通服務,通過多種交通方式一站式服務,改善公共出行體驗。平臺以高德地圖APP為基礎,接入北京公交、地鐵、市郊鐵路、網約車、長途大巴等多種交通行業大數據。目前,實時公交已覆蓋北京市超過95%的公交線路,實時資訊匹配準確率超過97%。乘客還能夠通過這個平臺查詢北京市所有地鐵站點當前的擁擠情況。北京MaaS平臺開創了“公交/地鐵乘車伴隨卡”,能夠根據用戶的位置實時顯示路線規劃、換乘引導、下車提醒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