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中東歐國家音樂舞蹈季在杭州拉開帷幕
2019-10-22 18:1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2日電(記者馮源)華麗的色彩、溫暖的音色、柔和的燈光,來自波蘭的馬欽·帕特三重奏(Marcin Pater Trio)21日晚在浙江音樂學院演出,為觀眾開啟了一場爵士樂的精神之旅,也拉開了2019中國-中東歐國家音樂舞蹈季暨學術交流活動的帷幕。

  在接下來的10多天裏,來自中東歐8個國家的28位藝術家齊聚位于杭州的浙江音樂學院,將與中國同行共同舉辦43場交流活動。活動涉及音樂會、舞蹈專場、大師班和藝術講座等多種形式。中外藝術家們將演繹交響樂《茉莉花》、舞劇《漁樵耕讀》、李斯特《B小調奏鳴曲》和舒曼《D小調第二小提琴協奏曲》等多部藝術作品。來自波蘭肖邦音樂大學、匈牙利李斯特音樂學院、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藝術大學的專家還將為中國師生開設爵士樂、小提琴、黑管、小號、鋼琴、聲樂、舞蹈等類型的大師班。

  2017年9月,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部長論壇在杭州舉行,與會各方發表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杭州宣言》。根據宣言精神,浙江音樂學院與中東歐15所音樂院校共同倡議成立了“中國-中東歐國家音樂院校聯盟”。聯盟成立兩年多來,已經舉辦了多次“走出去”或“請進來”的藝術交流活動。浙江音樂學院院長王瑞説,舉辦此次音舞季旨在為聯盟成員的師生們打造一個高水準、國際化的音樂藝術交流平臺,為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繁榮和發展音樂文化藝術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