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0多個國家和地區代表聚首“農科城”暢談國際農業合作
2019-10-22 17:4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22日電(記者姚友明、李浩)第26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22日在陜西省楊淩拉開序幕,包括上合組織成員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要、涉農官員、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匯聚一堂,暢談國際農業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共話上合組織農業合作新藍圖。

  “通過實施體制改革和技術創新,楊淩帶動了幹旱半幹旱區域的農業發展,為中國農業現代化做出了重要貢獻。”上合組織秘書長諾羅夫説,“本組織希望以參加此次農高會為契機,促進各成員國之間的農業技術創新和知識交流,確保本組織空間內的糧食安全。”

  本屆農高會以“新農業,新農村,新農民”為主題,為期5天。圍繞上合組織農業科技交流培訓示范基地建設,本屆農高會策劃了包括2019上合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專題展、現代農業國際交流培訓示范中心奠基典禮等7項活動。

  除此之外,高新技術企業明顯增多也是本屆農高會的一大亮點。中化集團、京東、華為等企業參展參會,展示農業物聯網、雲計算、衛星遙感、人工智慧等高新技術。初步統計,本屆農高會將展示農作物新品種110多項、設施農業新技術85項、新型農機裝備50多種、農資新産品210多種,發布涉農專利資訊700多項。

  會議期間,主辦方還安排了近百場“一對一”企業洽談活動,1萬多名採購商、經銷商將作為專業觀眾參與洽談合作等活動,一批涉農新技術新産品將走進工廠車間、田間地頭。

  楊淩農高會創辦于1994年,迄今成功舉辦了25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