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派軍機參與塞浦路斯軍演
2019-10-18 10:4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10月18日電(記者張保平)據塞浦路斯國家電視臺17日報道,在該國國民警衛隊當天舉行的一場軍事演習中,希臘派出了軍機參與。

  塞浦路斯國家電視臺對演習進行了現場直播。被稱為“鋼鐵之箭”的演習最後階段在東南部城市拉納卡舉行,塞國民警衛隊的直升機參加演習。三架希臘F-16飛機飛越了演習區域,並對移動和固定目標進行模擬攻擊。

  塞浦路斯國防部長安熱利代斯參加了演習的最後階段。他對媒體説,有必要保持國民警衛隊的高水準威懾力量,希臘戰機的存在不僅僅是象徵性的,並強調演習不是對土耳其挑釁的回應,塞浦路斯“始終注重通過外交、法律和政治手段終止土耳其的行動”。

  數月以來,土耳其與塞浦路斯圍繞地中海東部油氣資源的爭端升級。本月3日,土耳其確認派遣“亞武茲”號油氣鑽探船,並將于7日起開始新一輪鑽探,鑽探地點在土耳其大陸架內。塞浦路斯政府指責土耳其“嚴重升級”對塞主權侵犯,並表示“亞武茲”號所處經濟區與土耳其聲稱擁有主權的大陸架沒有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2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