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俄羅斯與伊朗願促進敘利亞問題相關方對話
2019-10-18 10:4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17日發表聲明説,俄外長拉夫羅夫應邀與伊朗外長扎裏夫通電話,雙方表示願促進敘利亞與土耳其、敘政府以及敘境內庫爾德人代表進行對話。

  聲明指出,兩國外長在通話中就敘利亞東北部局勢發展進行磋商。雙方表示有必要在尊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基礎上,以對話方式推進敘幼發拉底河東岸局勢達成長期穩定。俄羅斯與伊朗願促進敘利亞問題有關各方之間的溝通。

  聲明説,俄伊雙方表示將繼續交換意見並協調阿斯塔納進程3個擔保國(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的行動,推進敘利亞問題解決,其中就包括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的啟動進行準備。

  土耳其長期以來將敘北部庫爾德武裝視為恐怖組織。9日,土軍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造成大量民眾逃離家園。敘利亞對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2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