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可·波羅文獻館在內蒙古落成
2019-10-18 10:3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8日電(記者勿日汗)收藏來自30多個國家的2000多冊與馬可·波羅相關文獻的馬可·波羅文獻館日前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落成。據了解,這是目前我國收藏有關馬可·波羅圖書最多的專題文獻館。

  據了解,這座以馬可·波羅為主題,集收藏、展示、學術交流、研究為一體的民辦文獻館,珍藏來自中國、意大利、伊朗、波蘭等30多個國家的20多種文字版本的《馬可·波羅遊記》。其中,最為珍貴的是1515年的法語版抄本。這本書的原版收藏于法國國家圖書館。此外,文獻館還收藏大量古今中外專家學者根據自己研究所著的注釋本以及相關研究成果。

  馬可·波羅文獻館的珍貴文獻主要來自蒙古族文化學者巴拉吉尼瑪、張繼霞及齊寶廳等多人20余年的收藏。

  “《馬可·波羅遊記》問世後,在歐洲廣為流行,創建這座文獻館的初衷就是為學者和歷史愛好者提供研究蒙元歷史的一手文獻。”馬可·波羅文獻館創始人齊寶廳説。

  馬可·波羅文獻館還展示了文獻記載的馬可·波羅與今內蒙古相關的鮮為人知的故事。比如,詳細介紹了1275年馬可·波羅途經呼和浩特到元上都的路線,元上都與草原絲綢之路的關係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2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