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加密南向班列加快融入陸海新通道
2019-09-20 21:2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0日電(記者楊迪)成都市正通過加密南向班列開行線路、深化區域合作、加強與中歐班列銜接等舉措,加快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

  成都國際鐵路班列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澤軍在20日舉行的2019中國西部國際口岸物流開放發展大會上介紹了上述情況。該公司是成都國際班列的運營主體。

  “我們將形成‘一主兩輔’的陸海大通道,全面推進蓉桂新、蓉桂港‘蓉歐+’東盟鐵海聯運班列及跨洲陸路班列建設。”陳澤軍告訴記者,除了以成都經廣西欽州聯通東南亞的東盟班列為主線外,成都還同時開行了經廣西憑祥全程鐵路出境至越南、經廣州港鐵海聯運至南美的線路,將多式聯運産品融入陸海新通道。

  同時,成都市在省內與瀘州、自貢、內江、宜賓等城市合作,在國內與雲南、廣西、貴州、甘肅等省份合作,形成以成都為中心節點,輻射西南、西北的陸海通道集貨網絡。

  據陳澤軍介紹,成都經北部灣出境的鐵海聯運班列,已累計服務四川省內外102家企業,省內貨源佔比達96.98%,帶動了省內多地企業共同開拓東南亞市場。

  此外,成都的南向班列還將與中歐班列銜接,以成都為轉机點,將陸海新通道與中俄、中歐、中亞線路連接起來,按市場化運作模式提供鐵海全程物流解決方案,助推平行進口車、肉類、水果等通過陸海新通道在東南亞及歐洲市場進行雙向貿易,打造一條新的國際化陸海貿易通道。

  截至目前,成都開行的國際班列已有境外節點城市26個、國內沿海沿邊城市14個,同時輻射省內周邊,構建起了國際、國內兩張物流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