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漢麻産業發展潛力十足
2019-09-20 21:1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佘平)我國已成為全球漢麻種植面積第二大國家,漢麻産業鏈也已從農業種植,延伸到紡織、建築、食品、生物醫藥等多個行業,漢麻産業已成為極具商業價值的産業之一。

  這是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林業産業聯合會19日在京主辦的“2019漢麻産業國際會議”上發布的資訊。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在會上指出,把握市場機遇,提升我國漢麻紡織産業基礎能力與産業鏈水準。他説,紡織産業是漢麻最重要的應用領域之一。漢麻纖維具有天然抑菌、抗紫外線、吸濕透氣、抗靜電等特性,是最早用于織物的纖維。2018年以漢麻為基礎的全球紡織品市場價值10.8億美元。預計2018年-2023年漢麻纖維銷量復合增長率為15%,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2.5億美元。

  孫瑞哲表示,我國發展漢麻紡織産業擁有良好的基礎和巨大優勢。國內漢麻資源豐富,是主要生産國。我國漢麻紡織産業要逐步提升綜合利用率、實現國際化布局、豐富市場應用,這是漢麻産業提升基礎能力與産業鏈水準的關鍵。要聚焦育種技術、紡織加工技術、食品生産技術、提取純化技術,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完善智慧財産權布局。在纖維用的基礎上,不斷豐富産品,深化跨界合作,在食品、藥品、日化、新材料等領域實現新突破。以全球視野進行産業布局,積極開發新市場,探索新渠道。

  來自中國及加拿大、美國、德國、俄羅斯、烏克蘭、日本、泰國、荷蘭等國內外的漢麻産業專家參加了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