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合組織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2019-09-20 21:0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0日電(記者徐永春)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19日發布經濟展望報告,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報告把對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5月份預測的3.2%下調至2.9%,這將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經濟的最低增速;同時將明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3.4%下調至3%。

  報告預測,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速將分別為2.4%和2%,比5月份預測值分別下調0.4和0.3個百分點。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將分別為1.1%和1%。其中,德國預計增長0.5%和0.6%,法國預計增長1.3%和1.2%;英國經濟增速預計分別為1%和0.9%,遠低于去年1.4%的增速。

  經合組織稱,發達國家和新興經濟體都將受到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報告對中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分別為6.1%和5.7%,比5月份預測值分別下調0.1和0.3個百分點。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洛朗絲·博納稱,考慮到中美經貿摩擦、英國“脫歐”和日韓關係緊張等因素,全球經濟增長存在“結構性放緩”的風險。

  經合組織稱,貿易保護主義造成全球商業貿易明顯走弱,貿易緊張局勢持續。此外,英國“脫歐”、企業不良債務增長和國際油價上揚為世界經濟增長帶來諸多不穩定因素,導致企業推遲投資。全球企業投資總額今年一季度僅增長1%,比2018年同期5%的增長率大幅下降。

  博納建議,充分利用寬鬆貨幣政策,加大公共投資,振興經濟活力。經合組織預測,2019年至2030年,全球基礎設施道路建設預計每年需要2萬億美元投資,通訊設施建設預計每年需要6000億美元投資。博納認為,這些投資不僅可以刺激短期需求,也能促進長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