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率為50.7%
2019-09-20 21:0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劉羊旸)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司長黃學農20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説,截至目前,我國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率為50.7%,比2016年提高了12.5個百分點,替代散燒煤約1億噸。

  “‘2+26’城市的清潔取暖率更高一些,達到72%。”黃學農説,實施北方地區清潔取暖工作取得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實施清潔取暖以來,北方地區秋冬季的霧霾天數下降、空氣品質達標天數逐年增加,特別是京津冀地區的空氣改善更加明顯。清潔取暖已成為北方地區大氣污染物減排的一個重要抓手。很多人民群眾告別了過去的“煤煙味”,生活品質得到很大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顯著增強。

  同時,我國清潔取暖市場迎來快速發展,天然氣供暖、電供暖設備生産企業規模明顯增大,還有一些地熱開發、生物智能、清潔利用等技術也快速進步,包括“互聯網+”等資訊管理模式也不斷深入運用。

  據黃學農介紹,下一步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將在三方面發力。一是突出重點,在城鎮和農村地區因地制宜、科學選擇清潔取暖技術路線,堅持問題導向。二是加大政策支援力度,保障能源供應,進一步完善配套政策。三是強化組織協調,有力有序開展工作,杜絕“一刀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