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型貓疫苗有望讓過敏者放心“擼貓”
2019-09-01 10:3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 許多人喜歡貓,但又對貓毛過敏,不能隨意“擼貓”。針對這種情況,瑞士研究人員最近開發出一種疫苗,給貓接種這種疫苗後,即便是對貓毛過敏的人也可放心“擼貓”。

  很多人對貓毛過敏,他們在親密接觸貓後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涕、起疹子甚至哮喘等症狀。研究人員説,許多情況下導致過敏的其實不是貓毛本身,而是貓體內一種名為“Fel d 1”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存在于貓的體液尤其是唾液中,當貓用舌頭清潔身體時,唾液中的這種蛋白質就會附著在貓毛上,成為過敏原。

  瑞士蘇黎世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近期在美國《過敏和臨床免疫學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他們開發出一種疫苗,給貓注射後可使貓體內産生對抗“Fel d 1”的物質,能夠中和這種蛋白質,降低它在貓的唾液等體液中的含量。

  研究人員馬丁·巴赫曼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研究團隊已給70只貓接種了疫苗,結果發現,接觸這些貓的一些人的過敏症狀減輕了。巴赫曼説,還沒有發現這種疫苗會給貓帶來任何不良影響。

  據介紹,這種疫苗預計可在3年內上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4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