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多地舉行遊行反對議會再次休會
2019-09-01 09:5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31日電(記者桂濤)英國多個城市8月31日舉行遊行,抗議首相鮑裏斯·約翰遜讓議會休會。

  當天,倫敦、曼徹斯特、牛津、利物浦、利茲及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等地共約數萬名群眾舉行遊行,他們高喊口號,指責約翰遜政府藐視民主、故意追求“無協議脫歐”。遊行者中既有“脫歐”支援者,也有“留歐”支援者。

  目前處于夏季休會期的英國議會將于9月3日復會。約翰遜請求議會在9月9日至9月12日期間再次開始休會,休會期一直持續到10月14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日前批準了這一請求。

  批評者認為,10月31日英國“脫歐”最後期限日益臨近,若議會再次休會,留給議員在“脫歐”問題上行使權利的時間僅剩兩周。約翰遜請求讓議會再次休會是為了阻止議員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努力。但約翰遜堅稱,有充足的時間讓議員就“脫歐”問題進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6615